过好政治生日 牢记初心使命

2021-12-29 11:15 loading...

每名党员都有两个生日——

一个自然属性,昭示着生命的开始;

一个政治属性,代表着初心与使命。

为进一步加强党员思想政治教育、强化党员政治意识,黑猫股份推行党员“政治生日”制度常态化,推动党员“政治生日”成为主题党日的常规动作,提升主题党日质效,助燃党内政治生活“大熔炉”。12月29日上午,公司行政系统党支部、景德镇基地党支部和进出口公司党支部联合组织召开“过好政治生日、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通过“送上一张贺卡、重温一次入党誓词”等形式,以庄重温情的政治仪式为7-12月份入党的30名党员同志集体过政治生日。

图片

活动中,党组织为每名过“生日”的党员都准备了一份专属的政治生日贺卡和鲜花。

“接过贺卡,我既兴奋又喜悦,在今后工作中我要时时想在前,事事干在先,努力擦亮党员这张名片。”一名党员这样说道。

入党3年的周宇峰同志说道:“这么仪式感满满地过‘政治生日’,还是第一次,让我深刻感受到组织的关心和温暖,更感到了责任与担当,新征程、新使命,在以后的工作中我将更加脚踏实地干好本职工作。”

图片

黑猫股份党委委员于文菲在活动中指出,通过“政治生日”这种政治仪式,激励党员学好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希望党员们在工作中敢于亮身份、显担当,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时时刻刻以一个共产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在工作和生活中真正展现出共产党员的风采,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提升公司发展水平,充分发挥我们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