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黑猫风采 讲黑猫故事 Ι 张慧杰:公司仪表创新带头人

2022-11-17 19:39 loading...

图片

在乌海黑猫公司,有这么一位默默无闻的一线员工,他认真钻研业务技能,坚守一名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一步一个脚印,从普通的仪表工成长为一名优秀化工仪表工程师,在平凡的岗位上续写不平凡的故事。

图片

“求知是进步的不竭动力。”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在工作中,他始终秉承着勤奋学习、刻苦钻研的精神,十几年如一日的付出,练就一身硬本领,多次被公司评为“先进生产工作者”称号,并于今年被集团评为“优秀共产党员”。

人生就是场不断的修行,青春见证着成长的历程。今年以来,他积极配合炭黑车间生产线完成2号线和4号线主脉改造项目。为缩短停机时间,他带领仪表班全员提前铺设线槽、穿线管等安装所需辅件,完成了对三菱FX2N PLC的程序编写和扩容调试及脉冲喷吹仪DMK-3CS-25X-1的顺序控制,达到了工艺需求,实现了对主脉脉冲电磁阀的整体连续控制,维护生产线平稳运行。

人生就是场无尽的赛道,以创新思维引领未来。仪表自动化专业技术的改革日新月异,他善于了解行业发展的新方向,扩展新眼界,将新技术应用到现实生产过程中,以自身所学专业知识,组织仪表班人员,完成了将动力车间气柜等4个工段的DCS操作员站集中汇总搬迁,提升自动化水平管理,优化公司工艺及控制一体化管理思路;他运用专业知识完成了光缆通讯关系建立与报警器主控制箱通讯,实现了RS485通讯到一台电脑主机即可显示可燃有毒气体探头相关信息,实现了区域报警功能;他组织完成了炭黑车间1号油库增加VOCS氮气密封改造项目中工艺油槽和储油槽顶部氮气远程压力和雷达液位的新加安装,对仪表测点接入DCS的组态和联锁逻辑控制的联锁编程,满足了公司安全生产需要。

图片

青春因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他用实践完善自我,立足于平凡的岗位,一如既往坚定信念,以实际行动践行诺言,为企业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