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猫周报】黑猫股份一周活动动态

2022-12-30 19:59 loading...

图片


安全生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切实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及时排查、消除事故隐患,有效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强化员工“安全无小事”的责任意识,为黑猫股份发展提供安全保障。

12月25日,为贯彻邯郸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调度会精神,邯郸黑猫对污染物和废气排放量在线监测,推进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图片

12月26日,唐山黑猫组织各车间特种作业监护人员进行安全监护人再培训,对安全监护人员基本要求、动火作业安全监护、受限空间作业安全监护、高处作业安全监护等进行分析,降低特殊作业风险。

图片

12月26日,韩城黑猫开展线上冬季安全警示教育活动,提升员工安全警觉意识。

图片

12月26日下午,邯郸黑猫举行机械伤害事故现场处置演练,进一步提升员工突发机械事故应急处置能力,减小事故带来的损伤。

图片

12月26日下午,唐山黑猫组织观看《加强化工过程安全管理实现安全治理模式向预防转型》线上课程。应急管理部原党组成员、总工程师、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党委副书记王浩水主持讲授,为企业开展过程安全管理提供参考和借鉴。

图片

 12月27日,唐山黑猫组织学习《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风险分级管控与隐患治理指导手册》。此次学习从源头识别风险、控制风险,提升安全意识。

图片

12月29日,邯郸黑猫组织特殊作业票填写专项培训。本次培训强调了特殊作业存在的安全风险、应采取的安全措施,避免特殊作业票填写不规范。

图片

12月29日,邯郸黑猫组织对公司配电室开展专项检查。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要求限期整改,排除事故隐患

图片

12月29日下午,韩城黑猫党支部书记、总经理罗斌带队开展元旦节前安全隐患大排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立行立改,严防安全事故的发生。

图片

12月29日,济宁黑猫副总经理查立君一行深入现场开展节前安全综合大检查,确保公司元旦期间的安全生产稳定运行

图片

12月30日,邯郸黑猫开展《河北省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条例》变更管理专项培训,强调了相关部门在管理变更中的环保职责。

图片

企业活动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企业活动,强化员工责任担当,提高履职尽职能力,有的放矢、谋定后动,为创建一流企业贡献黑猫力量

12月26日,韩城黑猫开展线上节前作风整治会议,以第二十二期廉政教育微课堂为主线,重点对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对10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进行分析,韩城黑猫全体党员干部参加。

图片

12月28日,朝阳市龙城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大为一行到朝阳黑猫公司调研访问,并就炭黑/橡胶纳米复合母胶项目事宜进行充分沟通,朝阳黑猫党支部书记、总经理万鹏新陪同调研。

图片

12月28日,太原黑猫组织召开了“年终述职及评议大会”,太原黑猫中层以上干部及部分职工代表参加会议。会议采用公开述职、现场问答、考核评议等程序,对领导能力、团队管理能力、沟通协调能力、分析解决问题能力以及决策能力等评价。

图片

12月29日,青岛黑猫开展职业素养与自我驱动力提升专题培训活动。培训过程中,ACI注册国际高级职业培训师周炜博以《职业素养与自我驱动力》为主题,加强员工对“完成任务不等于完成结果”的认识。

图片

学思践悟·二十大报告

认真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部署,深刻理解把握二十大报告精神实质,逐字逐句学习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工作的各领域、全过程,为全面开创新时代黑猫发展新局面贡献国企力量。

12月20日,安徽黑猫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黑猫股份副总经理占志强主持会议,安徽黑猫全体党员参加。

占志强强调:一是坚持学习,认真做好学习笔记,切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走深走实;二是把公司全体党员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二十大精神上来,形成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生动局面;三是坚持目标导向,细化规划安排,坚持问题导向,补齐短板弱项;四是自觉肩负使命任务,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扣安徽黑猫奋斗目标和战略部署,加强自身建设,助力公司经营发展。

图片

黑猫股份副总经理周薇向江西黑猫高性能材料有限公司中高层管理干部及党员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周薇围绕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论断、重大举措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并结合自身学习体会对高性能材料有限公司下一步发展提出具体要求。

周薇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要逐字逐句学习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真正做到入脑入心;要在学以致用上求实效,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要结合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总结梳理当前工作,提前谋划部署明年工作思路,确保明年工作顺利开展。

图片

12月27日,黑猫股份党委委员梁智彪同志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宣讲党的二十大报告。太原黑猫全体党员、干部参加。梁智彪以《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题,从把握精神实质、强化党的意识、强化责任担当三个方面进行宣讲。并结合工作实际,聚焦企业生产经营中的短板和不足,把解决生产经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作为重要任务。

会议强调:一是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升自身的党性觉悟和政治理论水平;二是与党中央保持高度的一致,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三是敢于担当,勇毅前行,在困难面前不退步,不低头;四是出实招、见实效,工作中要大胆创新、锐意进取,力求取得新突破,新成绩,为黑猫高质量发展贡献绵薄之力。

图片

12月30日上午,黑猫股份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江玮同志线上为韩城黑猫党员干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江玮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从“五个牢牢把握”、“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两方面展开,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图片

12月30日下午,进出口公司组织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竞赛活动。此次活动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等相关知识开展,以学懂弄通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目标大力营造“以考促学,以学促思”的学习教育氛围、“边学边测,以测促学”的良好学习氛围。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