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猫周报】黑猫股份一周活动动态

2023-03-10 17:28 loading...

图片

学思践悟·党的二十大报告


三月初春,清风徐来。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倡导社会文明新风,不断增强党员干部服务群众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加强党员干部理论学习,提升党员干部政治能力和业务素质。黑猫股份及下属公司党员干部踔厉奋发,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让黑猫精神在新时代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3月6日,景德镇基地举行“学雷锋,树榜样”手抄雷锋故事活动。党员们把对雷锋的崇敬和怀念之情深深地融入到手抄故事之中,追了雷锋同志的光辉事迹,赞扬了他的钉子精神,歌颂了他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品质。

图片

3月9日下午,景德镇市团昌江区委、景德镇市昌江区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进出口公司党支部在滨江公园风光带共同开展“弘扬雷锋精神,践行志愿服务”活动。党员志愿者们分工合作、互相配合,将散落在河道内、河堤步道和河岸周边的白色垃圾、废弃瓶罐、广告牌、食用油桶等进行清理,以实际行动传承雷锋精神。

图片


3月10日,乌海黑猫党支部组织开展了“赠书送学”主题党日活动。海南区产业园党委副书记王志强应邀参加。乌海黑猫党支部副书记、总经理赵伟主持。会上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赠书送学”为主题,将《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党的二十大党章修正案学习问答》、《党的二十大文件汇编》、《党的二十大报告》单行本及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党章》共计200余册书籍发放到党员手中。

图片


图片
企业活动
图片
图片

强化员工责任担当,提高职工履职尽责能力,黑猫股份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企业活动,多角度、全方位地展现黑猫人干事创业精气神,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埋头苦干,砥砺奋进,在新的一年里为创建一流炭黑企业贡献黑猫力量。

图片

近日,为深入开展"办好惠民事·服务现代化",韩城市西庄税务所所长党永红带队在韩城黑猫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宣传活动。会上,党永红向企业介绍税收优惠政策、税务行政指导等新的税收政策,了解企业对税收政策服务的需求,解答各种涉税问题。

图片

图片

近日,河北漳河经济开发区(河北磁县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杨凯亚一行到邯郸黑猫召开现场协调会。磁县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徐振奇,邯郸市裕泰化工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李怀平,邯郸黑猫党支部书记、总经理李俊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上就优化园区资源配置进行现场协调调度,分析现有资源配置情况,针对资源配置优化的迫切需求,提出实时优化调度、保障企业需求、优化资源分配等措施。

图片

图片

3月5日,太原黑猫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中观看“两会”直播,认真聆听李克强总理代表国务院向大会作的政府工作报告,领会报告内涵,围绕两会传达的内容精神展开积极讨论,畅谈发展,共话未来。

图片

图片

为贯彻落实《黑猫集团2023年度廉洁风险防控工作实施方案》文件,3月7日,韩城黑猫召开了纪检专题会。韩城黑猫领导班子成员及重要风险岗位人员参加了会议。会上重点对廉洁风险防控的范围、内容、排查步骤及工作要求进行了解读,指出文件更新内容;督促公司各级领导干部对重点岗位和关键环节认真梳理排查,深入查找思想道德风险、制度机制风险等主要廉洁风险,并要求有针对性地制定防控措施。

图片

图片

3月9日,黑猫集团举行“舞动旋律”职工广场舞大赛。赛场上,参赛队员们身着整齐艳丽的服装,神彩奕奕,伴随着激情昂扬的旋律,激情起舞,用美丽的肢体语言淋漓尽致地展现了她们的活力和风采。围观群众的掌声、喝彩声络绎不绝,将整个赛场渲染成一片欢乐的海洋。最终,黑猫股份取得了第二名的优异成绩。

图片

图片
安全生产
图片
图片

强化员工责任担当,提高职工履职尽责能力,黑猫股份践行“预防为主,安全第一”的方针,多角度、全方位地向黑猫人宣传安全管理工作意识,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埋头苦干,砥砺奋进,在新的一年里为促进黑猫持续稳定发展提供安全保障。

图片

3月4日,辽宁省督导组组长孙书晶一行到朝阳黑猫调研。朝阳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王晓东及市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陪同。督导组对生产工艺、环保设施开展“扫描式”检查,确保不漏一环、不落一角。孙书晶高度肯定朝阳黑猫环境管理工作,并对朝阳黑猫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给出意见和措施。

图片

图片

3月6日,邯郸市应急管理局危化处处长顾新江带领专家组到邯郸黑猫督导安全生产工作。重点检查领导带班、视频监控系统和应急处置等情况,并强调要高度重视特殊时期的安全生产工作,杜绝安全隐患;加强“两会”期间的值班值守;强化应急准备工作,确保“两会”期间安全生产。

图片

图片

3月8日,济宁黑猫开展烧烫伤事故现场处置应急演练。以高度模拟实战的方式开启演练,进一步提升了一线员工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能力和协调联动水平。

图片

图片

3月9日上午,唐山黑猫在培训室开展安全知识考试。通过以考促学,以学促用的方式对安全知识再学习再教育,推动安全培训工作走深走实。

图片

图片

3月9日,韩城黑猫组织开展双重预防机制培训。通过讲解双重预防机制定义术语、风险辨识、风险评价、风险分级方法、隐患排查治理、风险隐患与事故的逻辑关系等内容,让公司员工熟悉双重预防机制的工作流程。

图片

图片

3月10日上午,太原黑猫开展焦油罐泄漏事故应急演练活动。演练按照“巡检发现泄露-报告值班领导-现场处置-应急响应”的顺序展开,活动规范,过程安全、快速,提升了太原黑猫员工的环境应急处置能力。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