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猫周报】黑猫股份一周活动动态

2023-05-05 15:36 loading...

图片

企业荣誉

4月28日,韩城市召开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先进表彰大会,韩城黑猫生产科储运中心职工冯增颜荣获韩城市“金牌工人”荣誉称号。自2007年进入韩城黑猫以来,冯增颜十年如一日地不断学习、反复研究,结合目前的生产条件,在2015年至2020年期间向国家知识产权局申请注册了7种发明专利。在工作中,多次获得韩城黑猫“先进工作者”、集团“先进生产者”、黑猫股份“抗击疫情保生产先进者”等个人荣誉称号,以实际行动诠释了金牌工人精神的真谛。

图片

图片
学思践悟·党的二十大报告
图片

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秉承革命奋斗精神,把红色基因融入血脉,提高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改进工作作风,自信自强、守正创新,奋力谱写黑猫未来发展的恢弘新篇章。

5月4日,韩城黑猫党支部召开青年交流座谈会。会上,集中观看视频《青年朋友的知心人》,学习文章《总书记心中的新时代好青年》,随后,优秀先锋个人从成长经历、本职岗位、工作技能等方面同团员青年进行了深入交流。

图片

图片
企业活动
图片

强化员工责任担当,提高职工履职尽责能力,黑猫股份不断创新技术、优化品质、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多角度、全方位地展现黑猫人干事创业精气神,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埋头苦干,砥砺奋进,为创建世界一流炭黑企业贡献黑猫力量

图片
图片

5月3日下午,太原黑猫组织召开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专家评审会。会上,对新修订的《太原黑猫炭黑有限责任公司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环境应急资源调查报告、突发环境事件风险评估报告》展开评审。太原市生态环境局谭茂斌处长、武志鹏队长参加评审会议。

图片

图片

5月4日,唐山市督导组赵永峰一行到唐山黑猫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唐山市古冶区应急管理局局长金兴国陪同。督导组通过现场检查、查阅资料、会谈交流的方式,对消防、设备设施安全等方面进行了细致排查,最后对唐山黑猫安全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图片

图片

5月4日,黑猫股份团总支到乐平团建基地开展五四青年节主题团日活动。此次团建拓展项目包含击鼓颠球、激情团建和真人CS、射箭等活动,大家热情高涨,活动现场气氛热烈,队伍间不甘示弱,欢呼声、呐喊声一浪高过一浪,整个活动现场被渲染成一片欢乐的海洋。

图片

图片

5月5日上午,韩城黑猫组织开展岗位安全生产知识竞赛活动。本次竞赛项目涵盖了炭黑安全操作规程、消防、职业健康等内容。活动现场气氛活跃,各参赛选手精神饱满、争先恐后。在经过激烈的角逐后,炭黑2#生产线荣获一等奖。

图片

安全生产
图片

强化员工责任担当,提高职工履职尽责能力,黑猫股份践行“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培训、演练活动,多角度、全方位地向黑猫人宣传安全管理工作意识,进一步增强了员工安全防范意识,预防安全事故的发生,为保障公司安全生产稳定运行奠定扎实基础。

图片
图片

5月4日,韩城黑猫开展夏季高温天气安全隐患排查。此次排查紧盯公司重点区域、关键部位和薄弱环节,对公司油库,两台发电锅炉、高温设备、配电间等易燃易爆场所及消防灭火系统、应急器材储备情况进行检查,及时将事故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图片

图片

5月5日上午,唐山黑猫开展灭火器检查及使用方法培训活动。本次培训重点讲解了手提式灭火器的具体使用方法,并组织在场员工进行演练操作,为生产现场消防工作的安全开展奠定基础。

图片

图片

5月5日,朝阳黑猫开展特种设备安全隐患排查工作。重点对叉车、行吊、锅炉、压力容器等易发生事故、危险性高的特种设备进行检查,对发现的问题要求立即整改,严防特种设备事故的发生。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