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猫周报】黑猫股份一周活动动态

2023-05-12 17:17 loading...

图片

图片

学思践悟·党的二十大报告


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秉承革命奋斗精神,把红色基因融入血脉,提高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改进工作作风,自信自强、守正创新,奋力谱写黑猫未来发展的恢弘新篇章。


5月9日,韩城黑猫党支部开展“深化主题教育,提高实践本领”系列学习会。会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要讲话,并集中观看复旦大学微党课。大家纷纷表示,要持续深化主题教育,以真学、实干、笃行的精神风貌,立足岗位,苦练本领,为建功新时代奋勇争先。

图片


5月9日下午,唐山黑猫团支部组织开展“桑梓计划助学行动”募捐活动。唐山黑猫领导班子率先垂范,带头募捐,各科室、车间积极动员,广泛参与,纷纷慷慨解囊献上自己的一份爱心,在短短十几个小时时间里,唐山黑猫共捐助2808元助学款。

图片


企业活动

强化员工责任担当,提高职工履职尽责能力,黑猫股份不断创新技术、优化品质、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多角度、全方位地展现黑猫人干事创业精气神,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埋头苦干,砥砺奋进,为创建世界一流炭黑企业贡献黑猫力量

图片
图片

5月6日下午,黑猫股份风神轮胎以腾讯会议的方式就炭黑技术指标变动进行探讨交流。会上,客户对新形势发展下产品指标提出新的技术要求,随后,双方就产品指标变更前的设备对标、检测对标等达成共识,及时解决关于产品技术变更带来的信息差问题。

图片

图片

5月8日,唐山黑猫开展防灾减灾周宣传活动。通过张贴宣传单、现场解答等方式宣传“防灾减灾”知识,向员工详细介绍了突发事件的种类、特点和危害,防灾减灾的基本技能,以及应急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常识,让员工全方位、多角度了解防灾减灾的相关知识,熟知防灾减灾的重要性。

图片

图片

5月8日下午,黑猫股份与宁德时代以腾讯会议的方式开展供应商绩效管理培训。培训旨在确立规范、严谨、高效的管理理念,助力企业员工扩宽眼界、提高工作技能,促进企业拓展行业转型、多元化发展,助力“大质量概念”的管理工作有序开展。

图片

图片
图片

5月10日,朝阳市举办2023年《职业病防治法》全市职业卫生专业知识竞赛活动,朝阳黑猫代表龙城区参加本次竞赛。比赛现场,朝阳黑猫的选手们斗志昂扬、精神饱满。必答题环节,稳扎稳打,充分展现了选手对专业知识的熟练掌握和应用水平;抢答环节,思维敏捷,配合默契,凭着丰富的答题技巧、过硬的知识储备赢得了评委的认可,精彩的发挥不时博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在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朝阳黑猫代表龙城区获得了第二名的优异成绩。

图片

图片

5月12日,韩城黑猫组织开展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教育活动。活动中,韩城黑猫通过电子宣传屏向全体员工普及防灾减灾、应急处置、自救互救等相关专业知识,并开展防灾减灾知识教育培训,进一步增强员工防灾减灾的安全意识。

图片

图片

5月12日上午,黑猫股份参与普利司通集团2023年EcoVadis线上交流会。此次会议主要围绕公司环境,劳工和人权,商业道德,可持续采购四个方面进行解读。黑猫股份将持续把控产品质量及服务,不断加强企业社会责任实践的透明度,积极推动企业创新发展。

图片

安全生产

强化员工责任担当,提高职工履职尽责能力,黑猫股份践行“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培训、演练活动,多角度、全方位地向黑猫人宣传安全管理工作意识,进一步增强了员工安全防范意识,预防安全事故的发生,为保障公司安全生产稳定运行奠定扎实基础。

图片
图片

5月8日,唐山黑猫组织开展消防员技能鉴定实操考试。唐山市人社局处长王诚意、古冶区人社局局长薄建新一行到现场指导。本次考试以手提式干粉灭火器的使用、室外消火栓的使用等为考试内容,共有314名员工参加。

图片

图片

5月9日,乌海黑猫开展双重预防机制培训。本次培训重点学习工艺、设备、工具、安全防护设施知识以及存在安全隐患的问题交接不清是可能会造成哪些事故扩大的情况;造成机械伤害、高处坠落、物体打击、其他伤害时能采取哪些控制措施;反应炉点火时有哪些危险因素、可能导致什么后果及具体控制措施,进一步增强从业人员对双重预防机制的重视,为乌海黑猫安全生产工作奠定扎实基础。

图片

图片

5月8日-10日,韩城黑猫组织开展VDA6.3过程审核知识培训。本次培训以理论结合实际的方式,对VDA6.3新旧版差异、内审员要求、内审过程及过程要素等内容进行详细讲解,提升产品信誉,增强顾客满意度,促进黑猫品牌高质量发展。

图片

图片

5月10日上午,景德镇基地开展安全综合大检查。本次检查按照“全覆盖、严整改、重时效”的总体要求,对生产区域的各项设备运转、卫生情况、工作人员的劳保穿戴是否规范以及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了重点的检查,保障生产系统稳定运行

图片

图片

5月10日,太原黑猫开展《特种设备使用单位落实使用安全主体责任监督管理规定》培训。本次培训重点讲解了锅炉、压力容器、起重机械、压力管道和场(厂)内专用机动车辆等特种设备安全管理的内容,进一步规范了安全管理人员行为。

图片

图片

5月10日,邯郸黑猫组织开展《化工和危险化重大学品生产经营单位生产安全事故隐患判定标准(试行)》专项培训。通过对《判定标准》的解读,熟悉重点事项和执法依据,掌握重大隐患判定的新标准,增强员工重大隐患防范意识和公司本质安全管理水平。

图片

图片

5月11日,济宁黑猫开展特种设备专项应急救援演练。本次演练模拟行吊装货时脱钩坠落意外砸伤场景,参演人员分工明确,演练过程紧张有序,顺利完成了既定应急演练科目,为安全黑猫保驾护航。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