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猫周报】黑猫股份一周活动动态

2024-03-15 16:31 loading...

图片

企业荣誉

奋勇争先干劲足,争先恐后传捷报。黑猫股份以匠心铸造国际品牌,树立良好企业形象,充分展现新时代下黑猫人的开拓进取的风采,凸显黑猫股份的科技创新水平与核心竞争力,以真学、实干、笃行的精神风貌谱写黑猫未来发展的恢弘新篇章。

近日,韩城市工商联(总商会)第十六届第三次执委会暨年度工作会议在市人民礼堂召开。韩城黑猫荣获韩城市“2023年度诚信企业”荣誉称号。

在市场竞争日益激烈的情况下,韩城黑猫始终秉承“诚信、合作、双赢”的经营理念,遵守法律法规,严格执行合同,切实履行承诺,努力提升产品和服务质量,赢得了客户的信任和市场的认可。未来,韩城黑猫将继续保持诚信经营的传统,不断提升自身核心竞争力,为客户和社会创造更大价值。


图片

近日,中共韩城市委宣传部印发《关于表扬全市“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工作优秀供稿单位、优秀学习组织、优秀管理员通讯员、优秀编辑和优秀学员的通报》。韩城黑猫党支部罗斌、刘斌两位同志被评为韩城市“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优秀学员。

“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是科学理论学习阵地、思想文化聚合平台、科学知识传播高地、人民群众精神家园。自“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上线以来,韩城黑猫全体党员自觉参与学习,系统领会党的创新理论思想和时政热点信息,不断增强学习的系统性和全面性,持续推动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支部,为企业发展和科学决策提供了坚强的思想保障。


图片

图片
企业活动
图片

强化员工责任担当,提高职工履职尽责能力,黑猫股份不断创新技术、优化品质、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多角度、全方位地展现黑猫人干事创业精气神,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埋头苦干,砥砺奋进,为创建世界一流炭黑企业贡献黑猫力量。

图片

3月8日下午,太原黑猫工会开展“巾帼绽放·梦想起航”主题茶艺沙龙活动。

活动现场,茶艺师以茶叶历史为源头,为大家详细讲解茶的基本类别、制作工艺等知识,并带领大家观茶、闻茶、品茶,现场演示泡茶流程和沏茶工艺。随后,学员们将茶具一一摆开,在老师的指导下,大家纷纷开始了泡茶的“实战”,整个现场其乐融融,弥漫着淡淡的茶香。


图片

3月11日上午,黑猫股份纪委组织行政党支部及景德镇基地全体党员观看廉政教育片《远离家庭腐败》。

《远离家庭腐败》选取近年来查处的典型家庭式腐败案例,深度剖析个别党员干部在错位的亲情观作用下,从“个人贪”走向“全家腐”,再到“全家覆”的堕落轨迹。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要不断加强道德修养、党性修养,把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坚持律己严、教子严、持家严的理念,管好自己的配偶、子女,当好彼此廉洁提醒的“廉内助”和家庭的“监督员”。用自己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率先垂范以上率下,做新时代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员干部,为黑猫股份营造一个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图片

3月12日,黑猫股份同景德镇基地党支部联合团昌江区委、昌江区青年志愿者协会及其他党支部在昌江高职开展“春暖三月学雷锋·植树添绿我先行”植树节主题实践活动。

在植树活动现场,大家分工协作、配合默契,纷纷挥锹铲土、植苗覆土、踏土固根、洒水浇灌……大家干劲十足,热火朝天,在志愿者们共同努力下,一棵棵树苗错落有致、迎风挺立,为美丽的初春时节再添生机。此次志愿植树活动激发了志愿者们植树绿化美化环境的热情,增强了团队凝聚力,进一步提高党员志愿者们“播绿、爱绿、护绿、兴绿”的环保意识,以实际行动为共建魅力绿色昌江添砖加瓦。


图片

3月12日至13日,黑猫股份特邀西安工程大学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副教授、硕士生导师贾艳玲与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博士、西安工程大学人力资源专业教授孙晓华开展“职业素养培训与管理制度宣贯”活动。

本次培训综合课堂讲授、小组研讨、互动交流等多种形式,内容包含职业意识、职业形象、职业技能、职业作风四个方面及管理制度修改的重要事项,课程安排紧凑,内容丰富有趣。培训过程中,贾艳玲老师通过故事讲解和案例分析的方式,搭配上一个个小游戏,充分调动学员们的积极性,做到了在教学中互动、在互动中讲解、在讲解中测试。本次培训以通俗易懂地形式阐释职业素养的重要意义,为学员培养良好的职业素养奠定坚实基础。


图片

图片
安全生产

图片

强化员工责任担当,提高职工履职尽责能力,黑猫股份践行“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培训、演练活动,多角度、全方位地向黑猫人宣传安全管理工作意识,进一步增强了员工安全防范意识,预防安全事故的发生,为保障公司安全生产稳定运行奠定扎实基础。

图片

3月10日,河北省生态环境厅帮扶组到邯郸黑猫检查环保工作。

检查组一行查阅邯郸黑猫排污许可证、环保设施运行台账、监测报告等相关材料,并深入现场详细查看排放口在线站房、脱硫脱硝系统运行及原辅料的使用情况,重点对污染物排放量、在线数据等情况进行检查。检查组对邯郸黑猫的环保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表示邯郸黑猫要不断提高自身环境管理水平,完善各项环保工作措施,为辖区环境质量持续改善贡献黑猫力量。

    

图片

3月11日,济宁市能源局到济宁黑猫开展电力安全专项检查。

检查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台账、查看现场、询问人员等方式对济宁黑猫有序用电方案的制定及落实、应急管理情况、两会时段保电方案制定及落实情况;变电设施运行维护和安全管理情况;35KV和10KV配电室;锅炉及汽轮机发电设备运行维护和安全管理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并现场抽问值班人员相关安全知识。检查组表示,要充分认清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加强安全生产管理,抓实安全生产、值班值守、应急处置等各项工作,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坚决防范各类事故发生,全力以赴保障全国“两会”期间公司安全生产持续稳定和电力可靠供应。


图片

3月12日,清徐县人社局副局长牛俊斌一行到太原黑猫检查安全用工情况。

检查组一行深入了解企业用工情况、工作环境、工资福利待遇及社保缴纳情况,针对企业劳动合同签订、劳动用工备案、工时和休假制度等内容展开详细检查,重点强调劳务派遣用工和外包工程施工队伍工资问题,避免出现劳动纠纷。牛俊斌指出,太原黑猫要进一步加强与人社部门的沟通交流,及时了解助企惠企政策,切实保障劳动者合法权益,构建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


图片

3月14日,磁县消防救援大队对邯郸黑猫开展双随机检查。

检查过程中,邯郸黑猫就企业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和日常消防安全工作的开展情况展开介绍。随后检查组一行深入邯郸黑猫各个区域,对消防设施、电气设备的维护情况,消防通道的畅通性等问题展开全面检查,并针对员工的消防安全知识掌握情况展开询问。本次检查进一步提高邯郸黑猫消防安全意识,加强了消防安全管理工作,确保员工和生产设施的安全。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