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猫周报】黑猫股份一周活动动态

2024-04-07 16:15 loading...

图片

企业荣誉

奋勇争先干劲足,争先恐后传捷报。黑猫股份以匠心铸造国际品牌,树立良好企业形象,充分展现新时代下黑猫人的开拓进取的风采,凸显黑猫股份的科技创新水平与核心竞争力,以真学、实干、笃行的精神风貌谱写黑猫未来发展的恢弘新篇章。

近日,邯郸市磁县总工会公布2023年度工会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彰决定,邯郸黑猫获评磁县“模范职工之家”荣誉称号,邯郸黑猫工会副主席孙海鸥获评磁县年度优秀工会工作者。

自成立以来,邯郸黑猫始终致力于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维护职工权益,推动企业健康发展。公司工会秉持“以人为本,服务职工”理念,紧密围绕企业中心工作,通过举办各类培训、开展文体活动、加强困难帮扶等方式,为广大职工提供全方位的服务和支持。作为工会骨干成员的孙海鸥同志,长期坚持以职工利益为出发点,全心全意为职工服务,履职尽责,以其优秀的职业素养和对工会事业的热忱投入,赢得了广大职工的认可和好评。未来,邯郸黑猫将不断探索创新工会工作新思路、新方法,切实履行维权基本职责,以高质量工会工作为职工服务,为公司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图片


企业活动

图片

强化员工责任担当,提高职工履职尽责能力,黑猫股份不断创新技术、优化品质、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多角度、全方位地展现黑猫人干事创业精气神,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埋头苦干,砥砺奋进,为创建世界一流炭黑企业贡献黑猫力量。

4月1日上午,景德镇基地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到浮梁烈士陵园开展“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精神”主题清明祭扫活动,共37名党员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全体人员低头肃立,依次走到纪念碑前行“三鞠躬”礼,向革命英烈们敬献花篮,对英勇献身的革命先烈致敬默哀。默哀仪式结束后,全体党员面对党旗庄重宣誓,重温入党誓词,以铿锵有力的誓言,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践行责任担当。活动最后,全体人员有序参观浮梁县革命烈士纪念馆,切身感悟革命先烈为祖国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斗志。


图片

 4月1日,乌海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冯雪涛一行到乌海黑猫调研指导企业生产经营工作。乌海市海南区副区长刘天庆、区工信和科技局局长刘惊涛陪同调研。

会上,乌海黑猫负责人就公司基本情况、目前运行状态及后期发展规划进行汇报,冯雪涛详细了解乌海黑猫生产经营情况及需求,充分肯定了乌海黑猫未来的发展形势,并对其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希望企业巩固自身优势,突破重重困难,不断延链补链强链,推动炭黑产业链式发展、集群发展、耦合发展,实现领域新突破。乌海黑猫表示,将坚持“夯实炭黑主业、深耕精细化工产业、开拓新材料板块”差异化竞争的战略布局,深耕炭黑产业链,不断加大科技研发投入力度,提高产品市场竞争力,为乌海市产业转型、炭黑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黑猫力量。


图片

4月1日下午,太原黑猫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积极分子赴黄坡革命烈士陵园开展“缅怀革命先烈,砥砺前行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大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在烈士纪念碑前鞠躬默哀,并为烈士敬献花篮,以最崇高的敬意、最真挚的感情表达着对先烈的深切悼念之情。全体党员面向鲜红的党旗,高举右拳,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人员参观太原解放战役纪实纪念馆、国防教育展览馆和万柏林儿女抗日纪念馆的革命文物、历史照片和战争遗物等,重温革命先烈浴血奋战历史,瞻仰革命烈士丰功伟绩。大家纷纷表示,将坚定传承英雄精神,继承先烈遗志,锻造红色基因,立足岗位扎实工作,奋力谱写太原黑猫炭黑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华章。


图片

安全生产
图片

强化员工责任担当,提高职工履职尽责能力,黑猫股份践行“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培训、演练活动,多角度、全方位地向黑猫人宣传安全管理工作意识,进一步增强了员工安全防范意识,预防安全事故的发生,为保障公司安全生产稳定运行奠定扎实基础。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4月1日,唐山市古冶区应急管理局抽查唐山黑猫无脚本应急演练开展情况。

本次演练没有事先通知,采取无预案、随机拉动的方式组织开展,以检验企业发生火灾事故的应急处置能力,及灾害扩大后企业联合救援协调能力。演练内容包括防护服、呼吸器穿戴,灭火器、消防炮使用,现场警戒流程操作,消防车灭火实操,联动单位救援协调等项目。演练期间,相关人员分工明确,各司其职,配合默契,救援防护设施齐备齐全,整个过程紧张有序,达到了预期效果,得到应急管理局、消防队等单位一致好评。


图片

4月2日,太原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队一行到太原黑猫检查环保工作。

检查组认真查阅太原黑猫环评报告、排污许可证、监测报告等相关材料,随后深入现场对危险废物贮存情况、生产线废气治理设施运行情况、锅炉在线监测数据情况等进行现场检测。检查组对太原黑猫环保管理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不足之处一一指出。太原黑猫表示,将进一步加大环保工作力度,不断落实环保工作,完善各项环保工作措施,为太原黑猫环保规范化管理夯实基础。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