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活动】黑猫股份开展国企高管履职风险提示主题培训会

2024-04-10 18:36 loading...

图片

图片

4月9日下午,黑猫股份邀请江西华镇律师事务所合伙人骆剑明在“高岭·中国村”村长学院开展“国企高管履职风险提示”主题法律专题会。黑猫股份党委委员、总经理李毅,黑猫股份领导班子成员、职能处室负责人及公司下属子公司主要负责人共计60余人参加学习。


图片


培训会上,骆剑明就“《新公司法》颁布后,国有企业对外投资的风险防控要点”和“结合监察法、刑法修正案看国有企业职务犯罪”两个侧重点进行深入讲解。培训以案说法,运用生动的案例,从新公司法、监察法、刑法修正案以及国有企业参股管理暂行办法为切入点,立足于国有企业合规发展的理念,对国企职务犯罪种类中国有公司、企业、事业单位失职罪进行重点解读。


图片


骆剑明表示,随着新《公司法》的出台,国有企业对外投资的投前和投后管理也面临新的变化和调整。我们要结合国有企业的特性和内部管理规定,通过采取及时有效的应对措施和调整方案,实现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避免国有资产流失。


本次专题培训,有助于增强黑猫股份职工法律风险意识,切实防控合规风险,为促进依法依规治企提供了有力支撑,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