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导新安法,双控第一战

2021-09-02 15:06 loading...

2021年9月1日为新《安全生产法》的实施日,唐山黑猫为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高安全管控水平,公司开展了一系列安法宣教和双控落实工作。8月20日在区安监局的支持下,公司邀请了《河北科防冶金安全评价有限公司》安全专家5人对公司开展帮扶式检查,专家们在检查现场的情况下,与各车间管理人员进行交流,对如何发现问题进行了探讨。

8月31日按照《河北省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双控”机制建设》,各车间对风险分级管控点进行了全面整理和补充,最终制定详细全面的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文件。在当日的安全大检查,第一次以双控制度为标准进行安全隐患大排查活动。



9月1日安全科,统一组织对各部门安全岗位的重要人员进行新安全生产法的培训。利用早会、班组交接班会的时间,宣讲新安全法修订的重要条款,以提高管理者安全意识。同时利用二道门、食堂、行政大厅等大屏幕滚动播出新安全的相关知识,通过培训让各部门安全骨干充分了解安全的重要性与发展方向,确保唐山黑猫安全工作的有效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