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黑猫风采 讲黑猫故事 | 最美的身影,坚定地守候!

2022-04-08 08:38 loading...

图片

在抗疫的路上,有无数个他、他们舍“小家”为“大家”,坚守在防疫的最前线,为疫情防控工作尽心尽力、默默付出。他们是健康的守护者,是最可敬的人。我们正是因为有了一线各行各业的抗疫英雄,生活才更幸福,工作才更踏实。在唐山黑猫也有这么一群人,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责任担当和黑猫精神。

图片
我是党员  我在“疫”线

张丽华,中共党员,唐山黑猫公司综合行政科保洁主办。在日常工作中,她兢兢业业、认真负责,做事井井有条,周到细致。在她身上,看到的永远是积极、活力、干练和乐观。3月19日,当疫情来袭,她依然想的是工作,是她所热爱的岗位。在封村之前,她提前赶到公司,投入抗疫第一线,及时与营销部门联系,落实防疫物资及药品,第一时间为各车间发放消毒液、口罩、被褥等防疫用品,同时组织协助其他部门,为在岗职工进行核酸检测并做好台账归档,还到洗衣房顶岗替换同事,为职工洗衣服,直到后半夜才能休息……大家开玩笑说:“张丽华背上像插上了翅膀,脚上踩着风火轮”。她来去匆匆,奔波忙碌在公司抗疫路上,胸前的党徽衬托得她更加神采奕奕。她无愧于党员身份。为党员喝彩,为她点赞!

图片


图片
图片
服务从心开始
图片


王丽芝,唐山黑猫公司综合行政科保洁员。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疫情,她积极与村委会协调、沟通,在个人与集体面前,毅然选择了与大家共同抗疫。她一人承揽了办公楼、综合楼全部的卫生,洗拖把、拖地、擦玻璃、清理垃圾、消毒。在王丽芝的脑海里,根本没有周六日的概念,每天重复着同样的工作——早上7点就开始了一天的清洁,早、中两次固定清理,中间还要随时做好卫生维护。一层一层的擦,楼上楼下的跑,经常是满头大汗,可在她的脸上总看到的是坚定、自信和毅力,似乎有一股永远使不完的劲,着实令人感动。她用汗水和真心默默地奉献着,用实际行动证明了平凡的岗位同样能够发挥强大的力量。正因为有你,公司的办公环境才更加干净、整洁、清爽。

图片


图片
图片
“衣”心一意  奋战在一线
图片

艳飞,唐山黑猫公司综合行政科洗衣房员工。3月18日当班,因疫情管控,一直坚守在岗位上,从未离开。洗衣房平日为倒班制,上24休48,由于疫情原因,其他员工不能到岗,她便独自扛起工作任务,每天连续24小时,负责浴池水量、水温的控制,清洗在岗职工的工作服并叠好放在架子上。员工洗浴后,她便对浴室里面的卫生进行全面清理。在大量的工作之下,本就柔弱的身体,让她看起来更加的疲惫。她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就是“没事,我还行,还能坚持”。一句平常的话语却充满着铿锵的力量。好样的,有了这些忠于企业、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黑猫人,就没有战胜不了的困难,攻克不了的难关。基层岗位绽放着巨大能量,瘦小的身体顶起心中的信仰、扛起肩上的责任。

图片

图片
图片
角色不变,干劲不变
图片

董文生,唐山黑猫公司班车驾驶员。3月19日,面对疫情的爆发,他立即选择留下来,与公司站在一起抗疫。当需要外出时,他就当起驾驶员;当看到公司垃圾无人清运时,他又做起了保洁员。每天从楼上到楼下、从办公楼到食堂再到车间,他把各个地方收集起来的垃圾,全部搬到电动车上,一天两次,每次都要好几趟才能清运干净。汗流浃背是家常便饭,甚至菜汤、油渍溅到衣服上也是常有之事。他用实际行动做到了不怕脏不怕累,吃苦耐劳,他常幽默地说道:“我是黑猫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风趣的语言,蕴含着深刻道理。黑猫的发展何尝不需要这样的“砖”,而且是越多越好,既需要“砖”的敬业,又需要“专”的专业。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