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线上的排头兵,生产上的“战斗侠”——唐山黑猫在行动

2022-04-15 09:52 loading...

图片




3月19日唐山地区疫情突发,给企业生产带来严峻考验。唐山黑猫各部门和车间迎难而上、迅速反应,立即联系能进厂的员工,加入到抗疫队伍中来,维持公司正常生产运行。该公司始终把职工生命安全健康放在首位,组织车间管理人员与职工同心协力,以实际行动投身到“抗疫情、保生产”的双线战“役”中。


图片

统筹兼顾 部署防控工作



图片

按照古冶区及公司防疫领导小组要求,该公司主要负责人靠前指挥,走进一线慰问关怀疫情期间坚守岗位的干部职工,在第一时间领取消毒液、测温枪、体温表、口罩等防疫物资,增设临时宿舍、休息间,同时为职工配备被褥、洗漱用品、应急和常用药品等物资,全力保障坚守岗位干部职工人身健康安全。该公司全面进行一日三次消杀并做好记录,有序疏导完成每日职工全员核酸检测,并制定员工外带就餐方案,定时、定点、分散取餐,避免人员聚集带来的安全隐患。党员干部积极参加党支部牵头成立的志愿服务队,对驻企人员提供力所能及的关心和帮助,协调解决疫情管控期间的各种问题。



图片

坚守岗位 维护正常生产


图片

疫情发生后,为保障生产线正常运行,炭黑车间三条线改两条线正常生产。为克服岗位人员不足,采取两班倒工作制;在设备运行不稳定且多次开停机情况下依然坚持维护和恢复正常生产。在中控室,需要24小时轮流盯着电脑,高强度工作导致有的中控人员经常是“熊猫眼”。面对巨大困难,车间全体干部职工,团结一心,攻克难关,在岗位上不分昼夜,摸爬滚打,累了就打地铺席地而睡。他们以钉钉子精神坚守着工作岗位,积极应对各种问题,保证了生产的正常运行。



图片


骨干力量 体现责任担当 


图片

在疫情持续高压的3月27日,炭黑车间工艺员李佐利、安全员郝大维,1线和2线线长何馨,3线和4线线长陈志伟、设备员何志超5人为减轻员工负担,主动担负起3号线主袋滤器第九组和第十二组的滤袋更换,并高效率完成踢袋子、装袋子和运输固废滤袋工作。4月7日,他们在一天之内完成了所有1线废脉3组滤袋更换工作,打破了唐山黑猫炭黑车间有史以来人员最少、效率最高的纪录。



图片

图片

一身防护服显得更加英姿飒爽,被汗水、炭黑吻过的脸庞是他们勇敢正直无私的职责,洁白的牙齿、坚定的眼神是你们最美的模样。炭黑车间主任杨逸群带领的“杨家将” 团队,顶住压力,咬紧牙关,冲破层层困难,以“只要干不死就往死里干”的劲头和拼搏精神,全身心投入到公司抗疫和生产中。他们是黑猫的脊梁,是冲锋“疫”线的排头兵,陷阵生产上的“战斗侠”。他们发挥集体的力量,凝结团队的思想,一直奋斗在所热爱的炭黑事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