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黑猫党支部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党日实践活动

2021-05-08 15:13 loading...

按照集团《关于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5月份主题党日实践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朝阳黑猫党支部积极部署,第一时间与共建社区党史学习教育基地取得联系,派党员加入朝阳市赵尚志纪念馆红色宣讲团,并积极随同配合红色宣讲。

微信图片_20210508094601.jpg

赵尚志纪念馆位于辽宁省朝阳市双塔区中山大街2段,建筑面积5900平方米,布展面积4000平方米,是集纪念、馆藏、研究保护、展览以及爱国主义教育为一体的综合性建筑,2015年列入第二批国家级抗战纪念设施、遗址名录。

5月7日上午,作为共建活动的第一站,赵尚志纪念馆红色宣讲团来到朝阳黑猫,为公司员工献上了一次特别的红色“宣讲”,以独唱、舞台剧及快板等艺术表演形式演绎赵尚志的英雄事迹。

微信图片_20210508094602.jpg

用《快板》以及独唱《嫂子颂》(电视剧《赵尚志》主题曲)等艺术表演,表现在中华民族生死危亡的关头,东北抗联英雄和东北人民以国家和民族利益为重,同仇敌忾、英勇不屈、舍生忘死、报效祖国的战斗精神和民族气节。

微信图片_202105080946023.jpg

《舞台剧》演绎了赵尚志以攻打宾州县城,而成功地为孙朝阳解围的历史情景。孙朝阳原名叫孙兴周,是旧东北军的一个团长,因他是辽宁省朝阳人,报号“朝阳”。 “朝阳队”是一支有名的义勇军。1933年初,孙朝阳部队在宾州东山遭到日伪军的三面包围,孙朝阳束手无策,坐以待毙。危急时刻,赵尚志给孙朝阳出了打宾州县城以解东山之围的主意。孙朝阳听从了赵尚志的建议,把自己的马和枪都给了赵尚志,并由赵尚志自己挑选了一小部分精锐部队攻打宾州县城。来到城下双方一交上火,这些百里挑一的战士各尽所能,瞄准城墙上的守敌一顿猛射,几十个顽敌就当场毙命。赵尚志乘机攻进西门缴了敌人的枪支弹药。包围孙朝阳部的大队敌人听说赵尚志攻占了宾州县城,匆忙回撤,解救县城,使孙朝阳部得以顺利解围。从此,赵尚志得到了孙朝阳的信任,由一名马夫,破格提拔为参谋长。

整台宣讲活动持续2个小时,短短2个小时内,红色宣讲团将英雄赵尚志的主要典型事迹一一道出,为公司职工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教育“课”,观看演出的职工对英雄赵尚志的事迹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为朝阳市有这样的英雄而感到自豪,认识到当今和平生活的来之不易,更加珍惜当下的生活,认真工作,不负英雄们用血肉为我们筑成的和平“长城”。

微信图片_202105080946022.jpg

赵尚志纪念馆红色宣讲团计划在朝阳地区开展宣讲100余次,预计覆盖5000-8000人次,朝阳黑猫党员志愿者将随同宣讲团一起,用自己的行动来讲述党史英雄事迹,让更多的人了解我们的英雄,用实际行动缅怀先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