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政治谈话,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2022-01-27 16:20 loading...

开展政治谈话
是加强干部日常教育管理监督
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有效手段
是抓住“关键少数”
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重要方法
是落实落细主体责任的有力抓手

图片

为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2022年1月27日,黑猫股份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魏明主持开展公司领导班子集体政治谈话。

图片

会上,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及下属企业党政负责人分别围绕“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公正用权、依法用权、廉洁用权”、“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等十三个方面,结合各自分管的工作,汇报了履职情况及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情况。

图片

会议还对谈话对象在加强政治生态建设、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方面存在的问题,以及需要监督提醒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进行了通报。此次政治谈话重点围绕“五个聚焦”开展,即聚焦做到“两个维护”,聚焦严守纪律规矩,聚焦践行初心使命,聚焦落实主体责任,聚焦严格廉洁自律。

图片 

    为切实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的示范引领作用,会议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要始终把讲政治摆在首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市委相关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能力和领导水平。要把讲政治体现在不折不扣抓工作落实、抓部署执行上,认真贯彻落实好上级各项决策部署。二要落实责任强担当。要始终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把主体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坚持“两手抓、两手硬”,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在抓工作、谋发展的全过程和各方面,深入推进黑猫股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监督管理,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以廉政显担当、促发展。三要严以律己守底线。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干老实事,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对市委、市政府和黑猫集团,股份公司作出的决策、部署的工作、定下的事情坚决执行,坚决落实“三重一大”决策规定,提升工作执行力。从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真抓实干,把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作为根本政治追求。